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

手工美食-香蕉瑪芬

當農夫真的很辛苦吔~
最近盛產的香蕉, 產地價格卻很差!
小老百姓對農夫最直接的幫忙, 就是飯後多加根香蕉囉~
吃不完的部份, 做一些變化料理也不錯唷!




香蕉健腦又潤腸, 是營養滿點的好水果呢~
只是單純的剝皮吃有點無聊. 小孩都沒興趣了!看來要換個方式.....

這份食譜, 是我的好鄰居在我們的小社團中分享給大家的,
她是我們社團的美食家及烘焙高手呢~

不過我沒她靈巧, 總要試個幾次後才能掌握調理時的手感及火候,
所以之前烤的蛋糕, 常常也是"黑嚕嚕"一片. 大概是我家烤箱火力
太"準確"了吧! 所以這次除了調整溫度外, 也怕它曬傷似的加覆了
一層鋁箔紙, 等大部份的蛋糕體都熟了後, 才揭開鋁箔紙讓它全力
衝刺, 好好"上色".

這次有進步了, 賣相好很多......剛出爐時好香啊~
忍不住要老公準備咖啡, 來上一口, 嗯~ 外酥香內鬆軟, 真是太享受了啊~

只是做六個瑪芬, 才消耗了兩條中型香蕉的量, 進度緩慢啊~
剩下的香蕉泥丟了好可惜, 查看一下, 除了雞蛋及奶油用完了以外,
其他的材料都還夠, 於是又"同塲加映"了"香蕉煎餅", 剛起鍋時,
趁熱淋上蜂蜜, 看起來就像是一份假日的早餐啊~

順便分享我的食譜, 各位客倌~ 請. 慢. 用.....


【香蕉瑪芬】
 
份量:6個
材料:
低筋麵粉 100g
無鹽奶油 80g
牛奶 30g
糖粉 70g
全蛋兩顆
香蕉兩條(越熟越香)
泡打粉 2g
 
做法:
1. 烤箱180度預熱
2. 將奶油稍微融化加糖打發至稍微變白 
3. 牛奶+全蛋打散分次加進2.拌勻 
4. 香蕉搗爛(稍微有顆粒)拌進3. 
5. 麵粉+泡打粉混合過篩跟材料拌勻後入模型大約八分滿
   (順便也丟了一小把蔓越莓乾) 
6. 進烤箱180度烤20~25分鐘 (我後來是自行調整到160度)

【香蕉煎餅】


材料:
低筋麵粉 50g
牛奶 少許
糖粉 25g
香蕉1根
泡打粉 2g

作法 :
將上項材料全部混拌均勻成糊狀, 再起鍋用少許油(奶油, 橄欖油)煎香,
食用前淋上少許蜂蜜就行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