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菜籃車追憶文

騎了十六年的"歐兜麥"終於功成身退了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婚後來新竹, 它是老公買給我的第一項交通工具, 雖然馬力不強, 但也帶我南征北討了好多地方~

車車剛拿到時, 我就要求老公幫我加裝一個菜籃~
男生大概很難理解幹嘛要裝這麼醜的東西吧~
可是有了菜籃後實在很方便啊~座墊下, 龍頭下擺不進去的東西, 只要往菜籃一放問題就差不多解決了, 多一個收納空間真的差很多啊~當然防曬手把套及彈性繩也是我的必要配備, 無論買菜還是載小孩, 通通一次搞定~

座位前的腳踏空間也剛好夠塞一個20吋的行李箱, 全副武裝後, 幾乎像是戰車了, 不管是教皂或教皮件, 它都帶我南征北討, 幫我賺了不少零用錢呢~

當然, 騎車在外, 沒有挫傷瘀傷是不太可能的; 加上主人我技術不好, 常常讓你受苦了~歹勢啦~随著一天天過去, 零件耗損的越來越多, 性能也慢慢變差了; 這幾年, 也不知大修幾次了, 卻好像總是調整不好; 等個紅綠燈, 你就後繼無力熄火了, 偏偏這樣的情形總在我穿著高跟鞋的日子, 最後總是讓看不下去的路人甲來幫我發車, 實在是.......100cc的車子其實跟小綿羊差不多, 車體雖然較輕較靈巧, 但卻難以應付新竹的莫名強風, 最後只好把你送回台北婆家當備用車了~

回想相處這十多年來的點點滴滴, 你早已像我們家裡的一份子, 無奈家中空間有限, 終究需做個了斷~把你送去報廢回收真是不捨的決定, 感謝你的付出與貢獻~ 小車車, 謝謝你~ 我會永遠記得你唷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