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

老媽的美味料理--2014/10/4

一直很想把每次家中聚餐時吃的好味存檔下來........





隨著家中成員逐漸開枝散葉, 每次的姐弟妹相聚就成了我們唯一可以回到童年打鬧趣味的狀態. 雖然不是多上得了枱面的餐點, 但道道有媽媽的用心在裡面, 因此只要看到照片, 就會回想到當天的聚會情形.  

我是個廚藝不精的女生, 不像媽媽及妹妹那麼有慧根, 因此將菜譜留下來, 也算另類的學習記錄了吧~

2014/10/4
聚會事由 : 辰辰十八歲生日

第一道: 醋燒洋芋雞塊
想到口水又要留下來了, 紅燒入味的雞塊加上燉的鬆軟的洋芋最後再以香醋提味, 真是超好吃的, 光拌湯汁就可以扒光一碗飯.



 第二道:薑絲炒雙腸
雙腸是指大腸及麵腸, 加了素麵腸完全沒影響口感, 對於有些懼內臟的人來說, 就沒有不敢吃的問題了. 雖然我們不是客家人, 但老媽真的煮得很到味啊~(不放醋精改用一般的白醋也一樣好吃喔~老實說我超怕醋精的味道啊~)
 第三道:客家小炒
我只能說這真是老媽的天份......當天我入門的時候正在炒這道, 完全就可以讓我尋香拾級而上, 超香的. 不過考慮阿爸不吃辣, 所以辣椒只點綴性的放了點. 這道當天就被我打包了.......
 第四道:蕃茄炒豬肝
這道也是酸香下飯, 尤其豬肝的火候阿母掌握的很棒, 用的是黑柿蕃茄, 所以可以燉煮的很入味(難怪我之前炒起來覺得怪怪的, 原來是蕃茄不對啊~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五道: 香滷豬腳
這道沒拍到單張照片, 原因是在我要拍照的時候所有的筷子都往這道菜下手, 害我什麼都沒拍到......當天有人生日, 所以照往例是要吃豬腳的. 不必說, 那天第一道被完食的就是豬腳了. Q軟噴香又黏嘴, 我只吃到半塊有點不過癮, 想再下手一塊, 結果已經被老弟注文去帶便當了, 只好殘念. 

第六道: 香酥烤鴨
這味就是買現成的了, 可是這家的烤鴨很好吃, 鴨皮有脆, 肉又不乾澀, 阿母每次都會怕菜色不夠又去剁半隻鴨, 其實根本不必, 老媽的菜真的夠好吃了.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