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左手香潔顏皂

一年前插枝的左手香, 現在已經兒女成群了~
既然"後繼有人", 那我就可以大量使用囉~



生鮮的左手香用在皂裡還是第一次哩~
之前的品種被我養在盆裡要死不活的, 葉子沒幾片, 
根本不敢拿來用~
搬到新家後改種在庭院, 應該是土壤夠深肥份足, 
沒多久就一大片了~ 現在還可以分贈親朋好友哩~
這次要打入夏的皂就想拿來當添加物了. 

沒有特別製成冰塊, 只是將葉片洗淨後加少許水打成泥, 
秤重後取代部份溶鹼的水量(就是溶鹼的水變少了), 
好當之後的添加品~

當天操作的時候, YA小姐也有來~ 
我跟她是無話不談的好友, 壞就壞在這裡.........
當天打皂從開始到入模才5~6分鐘, 想說我米糠油有加這麼多嗎? 有沒有這麼快啊~ 入完模後覺得怎麼今天皂模沒填滿啊~
YA小姐才驚覺到橄欖油少加了100克......
喵~我快暈倒了......兩個老師竟然出這種包~油少了, 就表示鹼多了啊~於是馬上將皂液倒回鍋中, 再加不足的橄欖油重新打. 好佳在還來得及, 脫模後除了剛開始軟一點之外, 也沒有其他出油出水的異樣~顏色也有一點淡淡的綠~
這次一波三折, 修皂切掉邊邊太可惜~還是讓它維持原樣好了~
下次跟YA小姐一起做皂, 一次要先把口罩戴起來乖乖做完再聯天啊~

成份 : 甜杏仁油, 椰子油, 橄欖油, 米糠油, 左手香汁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