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南庄的"春意盎然"聚會

已經是整整一年前的事了, 一直的拖....賴....懶......沒寫!
因為是個大工程啊~ 兩天的行程, 認識了超多種的野菜.....知識大爆炸!
但這樣的親子互動與美好回憶不記錄下來實在太可惜了! 還是乖乖加油完成吧~

美麗的旅程一開始, 就是一片的向日葵迎接我們!


私人招待所到了!開始享受我們的假期~

Leo大哥是荒保的專業解說員, 跟著他可以學到好多東西喔~
不過我記憶力真的不太好吔~好多才講完, 轉個身就忘了, 難道這就是"初老"嗎?.......





導覽完畢; 再來是室內活動了~
山屋裡好多東西都是自己做的哩~
牆上有漂亮的種子吊飾及木雕
(這次時間不夠, 就沒做種子吊飾了); 
正要品嚐的香醋及咖啡都是自釀及自種自烘的;
甚至連咖啡杯都是會員珍姐的得獎作品喔~
(順帶一提, 她還是有出過書的釀醋達人喔~)
只能說大家真是太優秀了~





















當然, 這次配合主題的重頭戲就是"野菜盛宴", 

從當天下午, Leo哥就帶著大家闖山林收集, 順便除害草.....
野菜性比較涼, 所以很多都會跟薑一起炒~
由於纖維較粗老, 故大多只使用嫩芽或嫩葉~

一開始怕不夠吃, 還請大家一戶先帶一道菜來, 
結果發現真是多慮了~不過也順便品嚐了會員們的好手藝呢~




以下就是這兩天的菜單, 很多都出乎意料的好吃喔~

*香醋品嚐-香蕉, 鳳梨, 梅醋, 葡萄醋, 辣椒醋, 魚腥草及茶醋等...
*特殊辣咖啡-(配方-辣椒醋1小匙 + 黑咖啡1杯+方糖1塊)
*珍姐的手工蘿蔔糕及手工巧克力(附上超精美的紙盒)
*薑黃蜜飲(可選擇加水或不加水, 冰的較好喝)
*假吐金菊炒肉絲(with紅蘿蔔絲)
*山芹菜炒肉絲
*油炸山茼蒿(裹麵衣酥炸)

*冷盤-油點草葉(有小黃瓜味, 也是最美的野花)+石蓮花+結頭菜
*麻油炒大花咸豐草嫩葉(外來種, 順便除害)
*馬告葉炒蛋
*巧克力薄荷煎蛋
*滑嫩可口的樹心燉牛肉
*馬告籽(山胡椒)筒仔雞
*薑黃香椿煎餅
*有"芋仔味"的香林投葉蒸飯
*炒過貓(這個大家比較熟悉吧!)
*石板烤肉(用童子軍榮譽烤出來的喔~絕品!)
*魚腥草炒蛋
*魚腥草蛋花湯(略酸, 有滑口感)
*手桿涼麵(拌香椿芝麻醬)
*馬告雞湯(美味!一碗接一碗)
*自釀梅酒+楊桃酒
*魚腥草蜜+米酒
*薑黃炒香菇
*薰衣草牛奶(用葉熬水再拌牛奶)
*香蕉醋拌生菜沙拉
*枸杞葉炒蛋
*麻油炒豬仔菜

菜單如上~近30道的美味哦!當然也有遺珠之憾~例如聽說不錯吃的"糯米糰"就沒有吃到~這個等著今年再去品嚐!



晚上安排了手工乳液的實做, 大家都覺得成品不錯用哩~
山屋裡雖然有電視, 音響, 網路, 但大家寧願把時間用來跟朋友敍舊聊天~ 順便品嚐美酒到凌晨2點半才結束,超痛快!
隔天睡到自然醒,早餐又有豐盛的生菜沙拉,貝果.薰衣草鮮奶,自烘咖啡更精彩啦!中午大小朋友自製麵條,不是蓋的!超Q的!最後也很認真的泡了郎廠長留下來的好茶,慢慢品嘗真是回味無窮!


真的是很值得讓人"回味"的假期啊~ 小朋友也跟狗玩得很高興~回來以後跟我說這兩天沒看電視電腦反而很快樂呢~更要感謝Leo大哥的熱情招待, 由吃到住包辦的好好的, 生態講解也超有趣, 又讓我們親手摘採野菜, 認識咖啡和烘焙!只能說這次沒來參加的朋友可惜啦! 有機會認識懂得享受生活的朋友們真的是太好了....回程也順便去看了當時的竹北燈展, 完美的ending~
 



以下(藍字部份)是之前的活動安排表, 我覺得可以做為日後辦活動的規劃參考, 所以先把它留下來了:

本次聚會的主要活動如下,
1) 野菜樂 - 認識、採摘 , 料理及品嚐野菜/有機蔬菜
2) 主題活動樂 -1) 乳液DIY - 2) 養生麵條/薑黃香椿餅 DIY
3) 生態樂 - 認識爬藤植物/觀察蛛蜘/夜觀青蛙
4) 戶外活動樂 - 吹箭樂/模型直升機/拍照比賽(主題花或蜘蛛,大家票選,冠軍者雅閑居有機醋一瓶)……
5) 自然樂 - 山中漫步吸收芬多精,傾聽大自然,與花木對話,賞鳥 / 聆聽蟲鳴鳥叫流水聲
6) 分享樂 - 分享每人一道菜,分享人生經驗
7) 打屁樂 - 泡茶觀星,喝美酒咖啡/養生茶飲,聊天打屁談古論今
8) 揮汗紓壓,體驗勞動養生樂- 盆栽DIY/除草/…… ( 視狀況,約20 – 40 min 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& 主題 : 春意盎然
& 時間 : 102/02/23 (六) 09:00 – 02/24(日) 15:00
& 集合時間及地點 : (1) 09:00竹北寶雅集合 ,(2) 09:40 三灣國中,(3) 自行前往
& 活動時程參考:
02/23(六)
.09:00 - 出發
.10:00 - 10:30 相見歡 --- 養生茶飲/品醋,種子吊飾欣賞(1F客廳)
.10:30 - 12:00 遊園/生態介紹與認識
.12:00 - 13:30 午餐分享/茶飲 --- 分享大家帶來的食物(介紹及享用) (木屋)
.13:30 – 15:00乳液DIY(特請會員雯珮 lead )
.15:00 –15:30 咖啡 break
.15:30 - 17:00 野菜樂-認識/採摘野菜、有機蔬菜
.17:00 - 19:00 料理及享用 - 雅閑居養生風味晚餐 (2F客廳)
.19:00 - 20:00 夜觀
.20:00 - 泡茶觀星,喝美酒/養生茶飲,聊天打屁談古論今 ( 庭院或木屋)
02/24(日)
. 清晨 - 吸收芬多精/喚起身上潛能
. 08:30 - 活力早餐與賞鳥 ( 木屋 )
. 09:30 - 10:30 戶外活動樂 - 吹箭樂/模型直升機/拍照比賽
. 10:30 - 11:10 揮汗紓壓,體驗勞動養生 - 小小園藝DIY/除草體驗
. 11:10 - 12:00 養生麵條/薑黃香椿餅 DIY
. 12:00 - 14:00 雅閑居特色午餐料理與享用
. 14:00 – 14:30 你會泡咖啡嗎? 咖啡萃取與賞味
拍照欣賞與票選
. 14:30 – 15:00整理及賦歸
& 費用 :
1) 已繳年度會費會員: 免費 已繳年度會費會員眷屬(高中以上) : 300 元
2) 每人攜帶一道食物分享(23日午餐)及雅閑居留言簿留言一則
3) 乳液DIY所需之材料費由俱樂部支出
4) 雅閑居風味晚餐之石板豬肉,放山土雞(視參加人數之多寡一到兩隻)由俱樂部支出,其餘由雅閑居負責。
& 備註 : 

1) 請攜帶一道自己拿手或喜歡的食物與大家分享 (24日中餐)
2) 山上大家都是主人,一切雜事大家分工
3) 停車問題與節約能源,請大家儘量併車前往。
4) 山中手機除亞太/中華電信外都不通,山中有固網
5) 山中有網路/電視/DVD player 可用
6) 除事先已告知,請大家配合走完全程。
7) 建議最好自備寢具(如睡袋或棉被),如需雅閑居準備,請事前告知。(雅閑居有棉被,乾淨白床單,白毛巾,白浴巾等,唯數量有限)
8) 山中晚上較冷,記的帶禦寒衣物,衣著盡量輕便不怕髒,山中或多或少有蚊蟲,請盡量著長袖長褲。
9) 記的帶照相機與望遠鏡
10) 可依個人方便參加第一天行程或兩日行程


終於寫完了~Happy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