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

多肉自己做

最近肉價狂漲, 不論葷素! 有些夢幻逸品還得比手腳快. 
既然搶不過人家, 那就學一技之長自己做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圖是老師的sample, 課程是鄰居肉友推薦的, 
是她熟識的黏土老師~
黏土是我還沒涉獵過的手藝, 心裡有點怕自己手殘駕馭不了, 
可是老師的作品照片實在很令人心動, 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, 
今天就闖過去了. 

老實說, 剛開始做的時候還滿挫折的, 樹脂土常被我揉到乾裂, 
一枝白棒在我手裡就是沒法壓出茜之塔的"肉感"來...
重覆的滾, 壓, 捏...... 且黏好的葉片又一直掉, 讓我開始有點沉不住氣了...
還好課堂上每個人做的東西都不同, 捏肉肉的只有我一人, 
沒得比較, 壓力就沒那麼大了. 
熟了一點後, 大家開始聊聊多肉經, 
每個人或多或少家裡都有一兩盆(石蓮也算啦!), 
聽說連今年的兒童節有的學校提供的禮物就是多肉一盆;
感覺上就是大人想要的禮物嘛!
看來最近的多肉瘋是僅次於"跑超馬"的全民運動了吔~

秀芬老師超強的, 我選的這一盆的兩種多肉, 她自己都沒種
(我也剛好沒有), 
完全是網路搜圖後看著做出來的, 真的很厲害喔~
本來今天去是想做一盆"白熊"的, 因為最近好貴喔~
都買不下手; 且因不好繁殖故常缺貨, 所以只能望掌興嘆了.....
可是老師說, 她還沒想好怎麼表現"白熊"毛絨絨的質感, 
可能還得再研究一下哩~

想當初一開始玩肉的時候買過幾次, 可是照顧不佳, 
熊掌一直落, 它的小命就再也回不去了! 
那時還想說反正便宜, 以後想要再買就好;
當時(6~7年前)買一吋盆的價格是1盆10元, 還買十送一哩~ 
曾經朋友買了很多一吋盆, 老闆還多送了一吋盆的"石頭玉", 
她還嫌醜不想要哩~ 結果前一陣子去買肉居然也要1~200......
現在的一吋盆平均是20~25元, 跟以前比漲了一倍多吔~ 
也不過才6~7年. 而想要的白熊在一吋盆區幾乎是不可能看到的, 3吋盆內的是算株數, 1株起碼100喔~
沒想到現在玩肉也開始變奢侈的事啊~ 
小確幸真是愈來愈少了~ 

花了快5個小時, 我的"偽茜之塔"及"偽白雪萬年草"終於完成了(灑花).....
我選了一個白色的花器, 將完成的肉肉插在適當的位置;
造物主給的色彩不可能太單一, 
所以老師又教我用油彩薄刷在葉緣並暈開, 
看起來還真有幾分像了呢~ 

肉肉由於好陽光, 通常在室內擺幾天就得出去吸收日月精華了, 不然它就哭(枯)給你看~
現在至少有一盆是萬年不枯也不用喝水, 晒太陽的~ 
可以常年擺室內欣賞~
可是還是想要一盆白熊啊~ 所以老師再麻煩你加把勁喔~加油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