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有情有義的聖誕禮

修車時意外拿到的聖誕禮物.........超感動ㄋㄟ~

 



跟修車廠的周老闆結識十幾年了.........
我們的車車是二手的(也開了20萬公里了), 所以一直也沒在原廠保養,
之前朋友介紹位在安坑的周師傅細心又實在, 價格也公道,
所以車車就一直由他照顧啦~
順帶一提, 他那裡有很多"問將"會帶小黃去保養的啊~

說來也有趣, 師傅因為養了流浪狗,
每每去雞販那裡要了雞雜煮給狗吃,
卻因上面撇除的浮油太多覺得丟了浪費而開始用雞油製作手工皂,
(By the way, 雞油+椰油製成的家事皂洗淨力還滿強的)
剛好我的作皂經驗給了他一些參考, 順便也送了他一本皂書,
之後就開啟了他的手工皂之路了, 現在液皂, 翻模全都會了,
而且都是自修的喔~超強~

只是沒想到他把這樣的手工皂交流記得這麼清楚,
非常細心的做了一個漂亮的木模送給我, 真是超感動的.
禮物沒有包裝, 只是用個提袋收著, 但是真心全在細節裡.......



木模打磨的很光滑, 絶對不會刮手. 底板是用夾板, 除了不會變形
保溫效果也很好, 四周圍除了倒圓角以外還上了防水的漆料,
可容皂液1200克並分切16塊, 他也測試過了,
真的是手藝人才有的水準啊~
(這麼細心, 我的車車交給他照顧當然安心)

這樣的木模買一個應該至少八百, 一千的跑不掉吧.
我的車輛保養費也才九百元吧~
這樣他不就等於沒賺, 實在是很歹勢哩.

越來越相信, 人與人之間和為貴.
不經意的舉手之勞卻有意想不到的回報,
也許這就是人性的可愛之處吧!

這禮物周師傅應該是做好很久了;
一直等到我再次去保養車子時拿給我.而我,
除了感謝, 還獲得了深深的感動.
今年的聖誕節, 得到了一份無價的禮物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