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普普風開心果油乳皂


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與學生們進行的主題皂聚,
上次壽星抽到了"普普風"......






普普風, 不就是規則的幾何圖形, 難就難在通常要搞個兩次
才能做出來., 算是我眼中的"籤王",(好麻煩滴啊~)
當然也可以直接用舊皂塊填一填混過去就好.
不過我想難得"搞工"一下, 所以內層的圓與外層綠色部份
的配方是不同滴~(但INS我有儘量調到差不多,
以免到時有收縮的問題)



之前皂聚的時候就與大家約定, 每次都吃吃喝喝太無聊,
最好有個聚會主題, 所以我一開始就設好了籤桶,
裡面寫了大概有20支籤吧~夠我們抽一整年了,
抽到什麼做什麼, 很隨興~ 有帶皂的人再互相交換一塊回去.
這樣若有不會做的也可以趁聚會時討論一下, 交換經驗.

這籤桶還是我之前去古董店找的, 外圍是我喜愛的德國畫風彩繪,
桶身上還有一個透明的窗, 可以把題目show出來, 再完美不過了~
當然也有人是只聚會不作皂的, 算是當"分母"的啦~
畢竟我們約定好當月壽星餐費由其他人分擔, 只要大家開心就好.

下次的聚會主題已經抽出來了, 是"果物添加", 很簡單吧~
大家好好努力喔~

成份 :
白色部份 : 甜杏仁油, 夏威夷核果油, 棕櫚核仁油, 乳油木果脂, 羊乳
綠色部份 : 芥花油, 篦麻油, 椰子油, 橄欖油, 大豆油, 開心果油, , 加拿大冰河泥, 母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