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

型染陽台盆栽架

原本報名的是草木染的課程, 結果沒開成
郤意外的上了一堂有趣的木工課......

7/11 是大花結束夏令營的日子, 必須到關渡接她回來.
既然大老遠的一趟路過去, 那就順便上一堂課吧~

之前畫彩繪的時候, 就很想自己做木工裝飾房子.
而且覺得女生拿電鑽的樣子也滿酷的.
只是礙於公寓沒有空間, 就一直沒有很積極......
不過這次的陽台盆栽架剛好是我用的到的東西, 而且兩天課就完成了,就來玩玩吧~



帶著兩個女兒上課很好玩, (但是可能也對別人造成了困擾,
真是不好意思.) 大花夏令營太累了, 找了兩把椅子就倒下睡著了, 小花利用我切剩下的角料堆城堡, 還自己拍照留檔.
她把髮飾堆在城堡的上頭, 我懂她的意思,
她應該是覺得畫面有點太單調了, 想要加點小東西當焦點吧~
如果不是有這堂課, 我或許也不曉得她有這一面呢~

第一次上課, 果然還是有失誤, 我的斜向支撐的那段木頭少量了三公分, 做起來就比別人的小隻, 感覺矮很多, 而且還釘的歪歪的.......
拿電鑽的時候有點可怕, 鑽頭一震, 手一抖, 就鑽歪了.....
我麻煩了老師很多次哩.....一整個......很有手作的感覺......



作好的成品是原木色的, 不過我想要有英式的鄉村風, 所以一直沒拿去使用.
幾天後去買了油漆全漆成了白色, 不過這樣有點單調, 不符合我愛熱鬧的個性, 於是加了型染的小圖在上面.

型染的風格是比較清爽的, 這樣就算不擺盆栽也不會覺得空空的不好看.
雖然型染不用注意筆法, 但從選圖, 刻圖到分次拍染色也滿花時間的. 還好成品令人滿意, 下次有機會再來玩玩別的圖樣.

這次上課, 幸運遇到了人很nice的大熊老師, 很沒壓力的一堂課,
等老師的工作室開張後, 再去學點大東西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