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手工熱氣球初體驗



11/28偶然看到有手工熱氣球的課, 開課時間就在11/30的下午, 報名系統沒有回覆, 所以也不知到底報名成功了沒~ 只好直接走一趟客家園區, 上不上得到課就先隨緣了~

我是當天第一位到達的同學, 還好還有名額, 要上課沒問題. 這個老師的作品已經心儀很久了, 真的要上課了, 還有點近鄉情卻的感覺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當天老師遲到了, 卻仍維持藝術家的風格, 先佈置現場~ 一定要讓大家都有Fell是吧~老實說, 我比較擔心做不做得完啊~

美麗的熱氣球, 原是細心與耐心換來的~ 一條條漂亮的紙材, 是老師每天早上親自練功手工裁切得來的, 學員們倒是選的好開心啊~

第一個作品, 我選的色系是比較灰粉的~ 父親才走不久, 心情灰矇矇的, 選色也不知不覺反映了心境呢~

依著圓圓的保麗龍貼紙條其實有點難度呢~一個不小心分神了, 就整個"走鐘"了, 貼到我都快鬥雞眼了. 全部貼好後要先給老師檢查(我一次過關吔~), 而這只完成了50%~ 難過的關還在後頭哩~頭已經洗一半了, 只好耐著性子乖乖完成~ 

再來要用麻繩手織出吊網, 很容易歪掉, 沒有很容易啊~最後再把網子跟貼好的紙結合, 熱氣球就完成了. 

(只是好像真的太粉了, 有點沒有"存在感"啊~下次要做一個重口味色系的~)
20210414 
一篇文章可以寫了6年, 中間其實一直走不出來, 總是睹物思人, 謝謝爸爸三不五時的回我夢裡一下, 好想你, 你留給我的工具總覺得拿起來有千斤重啊~

當時聽的音樂附在下面(是細野晴臣的歌聲), 邊寫邊聽邊回憶當時的感受, 心情鬆了一點, 該繼續往前走了.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