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

綠光種子創意皂教學

在7/11的早晨, 帶著女兒跟"綠光種子"的小朋友一起玩皂啦!

 



住家附近的學區是二重國小.
由於此地的城鄉差距比較大, 於是一群富有愛心的教友媽媽
為一些家庭狀況比較特殊的小朋友提供了課輔教育.
暑假的課程較為輕鬆, 所以在與我接洽後約定了7/11一起來玩皂.

說實話, 每次上完小朋友的課, 我隔天常常會"騷聲".
而這群小朋友卻是我見識過最乖的了, 可以好好讓我講話!
當然我想老師們有在場"壓陣"是一定有差啦~
不過小朋友們也很爭氣, 會搶著要幫忙, 也知道不要搶材料,
耐心等總會輪到~看來老師們平日的教導讓他們都養成了好習慣,
也懂得要凡事感恩.

我們家大花有時也會沒大沒小的, 趁著夏令營前的空檔讓她跟著去幫忙,
也讓她學了點東西回來. 或許有些小朋友學業成績還有努力的空間,
但基本的人格教養郤更重要呢~

這次一起玩皂的時間比較短, 有一點點趕, 相信小朋友的創皂力還沒
完全發揮,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與小朋友同樂~


順便在這裡"放送"一下 :

開學之後, "綠光種子"需要更多的大朋友來幫忙輔導小朋友,
(時段是下午小朋友放學後, 課輔老師有時薪)
如果您有意願犧牲午睡時間來幫忙, 煩請您在本部落格留言,
或直接與 綠光種子 黃老師 (Tel : 03-5826251, 週一~週五, 下午時段)
聯絡, 謝謝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