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

小品蘭花

春夏交替時分, 適合為植物進行整理瘦身.
這盆石斛蘭現在開了花, 很漂亮吧~
其實這盆花兒在我家已好幾年了
或許是養分不足, 盆子空間也不太夠,
所以買來後只開過一次花就沒消沒息了.
正好趁四月份時的假日空檔一次做整理.
首先將老舊的根系一一剪除,
然後找個適合國蘭用的深高陶盆
放上水苔, 然後把整理好的植栽埋入,
再來就看它能不能感受到我的心意了.......

也許是感應到了吧~一個月之後就冒出了新葉及新根系,
慢慢的........花苞也出來囉~真是太好了.
老實說, 它若不開花, 我還真不記得它的花長什麼樣子了呢~
現在台灣的蘭花都被改良的不錯, 不但花期長, 也不難照顧哩
上個月在建國花市, 也看到了我喜歡的小品蝴蝶蘭,
一株才50元, 還不到一個便當的價位呢~
回來後用小的蛇木板加水苔包覆及棉線捆綁
一樣有型有款, 很漂亮也很秀氣呢~
我的小寶貝們, 你們可要加油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